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浦银安盛基金李浩玄:重仓高度重叠 “新人”首任新基能否独当一面?

金证研

|
  

2024年3月15日,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加强证券公司和公募基金监管加快推进建设一流投资银行和投资机构的意见(试行)》提出了7个方面25项政策措施,其中提到强化公募基金投研核心能力建设,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提升投资者服务能力。

  

作为公募行业的一员,浦银安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银安盛基金”)近期新推出一只混基。自2024年3月11日起,李浩玄担任新发基金浦银安盛基金高端装备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浦银安盛高端装备混合A”)的基金经理。“新人”李浩玄任基金经理一年多,除了新发基金以外,在管两只基金。而该两只基金不仅在李浩玄任期内回报率告负,前十大重仓股还高度重合。此外,其中,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的资产净值持续下滑,持有人户数也减少。

  

 

  

一、“新人”李浩玄任基金经理一年多,在管偏股混合型产品资产净值“缩水”

  

在过去的2023年,发行的1,272只基金中,有404只新基金采取了“发起式基金”方式,发起式基金的成立门槛为1,000万元。踏入2024年,同样作为“发起式基金”的浦银安盛高端装备混合A,也在新发基金行列当中。

  

 

  

1.1 新发基金“浦银安盛高端装备混合A”系李浩玄第三只管理的基金,也是李浩玄首次执掌新发基金

  

作为一家中法合资银行系基金管理公司,浦银安盛基金成立于2007年8月,总部位于上海。2024年3月11日,浦银安盛基金推出了新发基金“浦银安盛高端装备混合A”,其认购募集期为2024年3月11日-2024年3月26日。

  

该基金的投资目标为主要投资于高端装备主题相关的资产,在控制组合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资产净值的中长期稳健增值。同时,其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高端装备制造指数收益率*75%+中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