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康力源:关联方认定或存缺失 上市背后“六大问题”接踵而至

金证研 佚名

|
  

2021年11月,深交所受理江苏康力源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力源”)拟在创业板上市的文件,时隔一年半,康力源于2023年5月获得资本市场的“入场券”,上市申请注册生效。对于即将进入申购阶段的康力源而言,其2022年的业绩表现或并不亮眼,其营收陷入负增长,同比增速下降13.61%。

  

问题尚未结束,康力源线上销售业务中,其一家天猫品牌官方旗舰店的经营主体,由康力源子公司变更为第三方。然而,根据天猫平台规则,天猫店铺经营主体的变更需满足同一控制下企业的条件。而该第三方是否属于康力源子公司或康力源实控人控制的企业?隐而未披背后该公司是否沦为康力源的“影子公司”,是否为其垫付经营成本费用?尚待核查。

  

此外,近年来,康力源研发投入占比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均值。同时,康力源研发人员薪酬开启“比惨”模式。未来,康力源的研发创新能力能否为其带来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康力源的一家综合服务商,成立次年即与康力源开展合作,且存在社保缴纳人数为零人的异象。不仅如此,康力源两家综合服务商的实控人均为陈其东,而陈其东或同时于康力源江苏运营中心担任总经理。而招股书对此讳莫如深,而康力源是否应当将这两家综合服务商认定为关联方?至此,康力源招股书的信披质量或遭拷问。

  

 

  

一、自称电商平台自主管理背后,线上销售平台运营主体“惊现”第三方

  

天猫、京东是国内主流线上电商平台。在线上购物愈发火热的情况下,各大经营者均希望通过线上电商平台“分一杯羹”,康力源亦是如此。

  

对于直销模式下的电商平台零售业务,康力源称其自主管理、自负盈亏。然而康力源线上销售其中一家天猫官方旗舰店的经营主体,“惊现”第三方,并非康力源及其子公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