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华强电子网:法务人员现身于控股股东 “赶场打官司”涉嫌人员混淆

金证研 佚名

|
  

2019年12月,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次年,上市公司深圳华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华强”)公布了分拆所属子公司深圳华强电子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强电子网”)至创业板上市预案。2021-2022年期间,华强电子网两次中止审核,其上市“步伐”略显缓慢。

  

而华强电子网作为深圳华强分拆上市子公司,独立性问题值得资本市场重点关注。研究发现,郑伟焕时而以华强电子网员工的身份,作为委托代理人出席华强电子网诉讼,时而又“现身”控股股东处,或存在法务人员混淆的情形。

  

 

  

1.1 2017年杨丹凤担任深圳华强法务部副部长,2019年10月郑伟焕曾系法务部员工

  

据华强电子网签署日为2022年12月12日的招股说明书(以下简称“招股书”),深圳华强系华强电子网的控股股东。

  

据深圳华强官网于2017年5月12日发布内容,深圳华强于本部5楼大会议室开展了“华强大讲堂”系列培训之“乐享沙龙”第三期培训活动。深圳华强本部综合管理中心法务部副部长杨丹凤分享了主题为“新民法总则与婚姻法解释二学习分享”的培训。

  
  

不仅如此。据深圳华强官网于2019年10月17日发布内容,由深圳华强人力资源部主办的《商标基础知识分享》培训在大会议室顺利举办,深圳华强法务部郑伟焕担任主讲人。

  

可以看出,截至2017年5月12日,杨丹凤时任深圳华强的法务部副部长职务。截至2019年10月17日,郑伟焕仍担任深圳华强法务部员工职务。

  

然而在2018年11月29日,郑伟焕系华强电子网员工,受华强电子委托的身份,代理出席诉讼。

  

2018年,杨丹凤、郑伟焕却以华强电子网员工身份,为其“打官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