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暴赚超百亿之后 高瓴参与“宁王”第二次定增 是否还有望复制“暴利”?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在“宁王”于6月22日落地的定增中,高瓴耗资30亿获配超700万股。这是高瓴第二次参与“宁王”定增,截至6月27日,高瓴参与的此次定增浮盈超1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宁德时代的第一次定增中,高瓴以百亿资金投入其中同时也浮盈了百亿以上,如今高瓴还会复制之前的“暴利”吗?
  高瓴30亿参与“宁王”定增
  投资金额相比第一次缩水7成
  “宁王”二次定增落地,高瓴获配近732万股。6月22日,自宁德时代上市以来的第二次定增项目落地,最终确定22名认购对象,发行价格为每股410元,募资450亿元。
  高瓴旗下的HHLR管理有限公司-HHLR中国基金获配731.70万股,获配金额近30亿。值得一提的是,高瓴曾在2020年7月宁德时代的第一次定增中同样耗巨资参与,当时的发行价格为161元/股,募资总额约197亿元,其中,高瓴认购100亿元。
  表1:宁德时代两次定增募投资金情况
  
  数据来源:Wind
  从“宁王”的两次定增来看,其中存在一些相同点和差异。
  如仅从募投项目本身来看,相同点为两次募资均以扩充产能为主,如本次定增募投项目中包括4个生产基地,分别为福鼎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广东瑞庆时代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一期、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四期)、宁德蕉城时代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车里湾项目)。
  第一次定增则主要为聚焦湖西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三期)、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一期、电化学储能前沿技术储备研发项目,另外还包括一项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定增因原定增预案调整,原93亿元的补充流动资金项目被去除。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