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赛道分化:锂矿持续飙升,300亿光伏设备龙头跌10%

Wind资讯 佚名

|
  6月27日,A股继续高歌猛进,主要股指悉数上涨,成交额突破1.2万亿。随着市场的走高,赛道板块却开始分化,锂矿龙头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大幅飙升,双双创反弹以来新高,光伏设备龙头捷佳伟创却逆市大跌逾10%。
  //北上资金持续净买入//
  截至6月27日收盘,上证指数涨0.88%报收于3379.19点;深成指涨1.10%报收于12825.57点;创业板指涨0.22%报收于2975.32点,万得全A总成交1.23万亿。北上资金持续大幅净买入。  

  从市场整体涨跌分布来看,上涨公司数超2700家,同时涨停公司数达103家,下跌公司数1800多家,市场赚钱效应依旧明显。  

  //A股量价齐升续创反弹新高//
  6月27日,万得全A高开高走,涨幅为0.99%,再创底部反弹以来新高,全天成交额为1.23万亿,成交额为近期次高,仅次于6月15日。从近期成交量来看,市场持续走强,投资者情绪也越发高涨,呈现出量价齐升的态势。  

  //大盘权重股占比回升//
  从6月份以来沪深300、创业板、上证50、科创50占全部A股成交额比重来看,沪深300从月初的25%左右,上升至当前的30%左右;上证50从月初的6%,上升至当前的9%以上;科创50和创业板成交额占比基本未变。可见大市值权重股本月以来活跃度明显增强。  

  //新能源赛道分化//
  6月27日,A股市场大幅拉升,行业板块多数上涨,其中,煤炭开采精选板块涨幅达5.23%,位居首位;纯碱、锂矿、盐湖提锂、光伏玻璃、小金属、稀土等多个板块亦涨幅居前。从涨幅居前的板块来看,新能源相关的板块依旧火爆,但部分细分领域冷热不均。  

  从涨幅居前的锂矿板块来看,板块龙头天齐锂业盘中涨幅一度超过9%,收盘亦大涨6.62%,突破去年12月份高点,创9个多月以来新高,且自底部反弹以来,累计涨幅超11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