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新冠新药;停办护照?拒收现金罚4万;20欧洲企业开卢布账户买天然气;

北京商报 佚名

|
  
01
  科学家发现新冠治疗新药
  据科技日报,5月10日,我国科学家发现的新冠治疗新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说明书显示,10uM(微摩尔/升)的千金藤素抑制冠状病毒复制的倍数为15393倍。
  “这个数字通俗地讲,可以理解为不用千金藤素药物时如果有15393个病毒,在用10微摩尔/升千金藤素药物的情况下,病毒数将只有1个。也就是说,很少量的千金藤素就能阻止新冠病毒扩增和传播。”童贻刚表示,从目前的研究数据看,该药物抑制新冠病毒的能力在所有人类发现的新冠病毒抑制剂中排名靠前。美国学者此前也在《科学》发表论文证实,千金藤素的数据在其研究的26种药物中数据亮眼,而且优于已经获批上市的瑞德西韦和帕罗韦德。
  
  02
  国家移民管理局辟谣停办护照
  国家移民管理局:近期,境外一些媒体出现我国“停办护照”“对绿卡剪角禁止出境”的假消息,歪曲抹黑我出入境管理政策。希望广大出入境人员不信谣,遇有出入境问题,可通过当地出入境管理部门服务窗口、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网站、微信微博政务新媒体平台或拨打“12367”,准确掌握权威信息。
  
  03
  一季度7家拒收现金单位被罚
  5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拒收人民币现金处罚情况。2022年第一季度,人民银行依法对7家拒收现金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作出经济处罚,处罚金额从2000元至4万元人民币不等。被处罚的单位包括便民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机构以及停车场、保险公司、医疗机构等。
  04
  “双减”政策前后非学科类培训价格总体平稳
  5月13日,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为深化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治理,自2022年4月起,教育部监管司委托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以下简称价格监测中心),在北京、上海、沈阳、南京、郑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10个城市每月开展一次非学科类培训服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