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83只科创板股2021年业绩抢先看!约九成实现业绩增长 这家公司则预定*ST

北京商报 佚名

|
  
  2021年业绩预告进入密集披露期。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目前已有83只科创板个股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整体来看,这83只科创板个股2021年业绩情况喜人。其中,约九成个股实现净利增长,热景生物(688068)净利增长最多,最高增长近20倍,晶丰明源、东方生物等近40股实现净利翻倍。此外,振华新材、炬芯科技等4只标“U”个股预计2021年净利润为正,或将实现摘“U”。与报喜个股命运相反,恒誉环保2021年业绩爆雷,可能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经审计后的指标与业绩预告相同,恒誉环保将成为科创板设立以来首只*ST个股。
  约九成个股净利同比增长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已有83只科创板个股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其中约九成个股2021年净利实现同比增长。
  具体来看,这83股中,按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来看,有74只个股2021年归属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约89.16%。其中,热景生物、东芯股份两股预计2021年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逾1000%,晶丰明源、晶晨股份、长远锂科、振华新材、容百科技等8股净利同比增长率在200%-1000%之间,华润微、力芯微等26股净利同比增长率在100%-200%之间。
  热景生物为这83股的业绩“预增王”。财务数据显示,热景生物2021年预计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20亿-23.5亿元,同比增长约1684.65%-1996.97%。
  热景生物表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较早获得德国联邦药品和医疗器械研究所用于居家自由检测的认证,导致上半年公司的外贸订单爆发式增长;下半年,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测定试剂盒先后获得了欧盟CE等主要经济体的自测注册/备案,并在第四季度海外新冠疫情居高不下,导致对新冠抗原检测试剂需求大幅增加时,实现了海外新冠检测试剂收入的大幅增长;导致2021年公司业绩相比去年同期实现较大规模增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