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多位知名私募跨年策略曝光!银行、基建、中药等“低估组合”或孕育机会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农历新年临近,多位私募人士表示,将会高仓位过年,而且圈定标的范围主要是在低估领域。
  对于以一个怎样的仓位过年的话题,多家私募机构在接受《红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会“高仓位”跨年。在投资方向上,他们倾向如银行、电力等一些低估值的品种。
  私募纷纷表示“高仓位”过年
  观察市场担忧以挖掘机会
  最近的市场震荡剧烈,那么还能否持股过年?据《红周刊》记者采访,多家知名私募表示会“高仓位”过年。
  谢诺辰阳董事总经理朱威、正圆投资基金经理华通、方略资产董事长游兰强等均表示会“高仓位”跨年。而卓铸投资基金经理王卓、华辉创富基金经理黄伟等则向《红周刊》记者透露,目前基本是满仓状态。
  朱威向《红周刊》记者表示,“在保证流动性需求的前提下,我们基本保持了高仓位的投资,因为投资本身是赚企业成长的钱,而现金并不具备这项功能,所以我们选择持有股权。”同样,昭融汇利基金经理周孟华也指出,“当前市场整体来看估值并无明显泡沫,部分行业和企业仍具有较好的配置性价比。”
  睿道投资基金经理荣令睿表示,“对于接下来的跨年,我们仍会持有较重的仓位。但会以逆向思维来观察市场,更关注因为需求增速放缓、疫情担忧等市场恐惧带来的投资机会。”
  在荣令睿看来,“2021年下半年以来,一些消费股跌出了明显的投资机会,特别是零食类等有行业内生增速、不受宏观经济影响的消费子行业;其次,与疫情相关,尤其是与出行相关的优质公司,业绩已经恢复,股价仍没有明显的反应;第三,绿电运营商也有了较大的跌幅,仍有研究和投资的价值。”
  在部分行业或领域估值合理的情况下,市场的活跃度有望增加。2022年1月17日,央行通过开展MLF和逆回购操作,同步下调中标利率各10个BP.1月20日,央行将一年期和五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也进行了下调。在王卓看来,2022年国内的货币环境会进一步趋于宽松,“而宽松程度很可能会超出预期,近日央行的降息,已经发布了明显的信号。这是我们对于2022年跨年以及来年行情相对乐观的重要因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