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震荡整理 特斯拉股价再创新高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10月25日,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震荡整理,截至发稿,道指上涨0.01%,纳指上涨0.48%,标普500指数上涨0.12%。个股方面,特斯拉股价目前上涨6%,报969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以下为全球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全球宏观
  气候峰会在即,沙特呼吁产油国联合反对削减化石燃料投资
  沙特阿拉伯正敦促其他产油国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的气候峰会中团结起来,反对日益高涨的降低化石燃料投资的呼声,并称此举可能加剧目前的能源价格飙升。沙特与包括欧佩克的关键产油国盟友正联合在公开和私下表示,10月31日在苏格兰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上,降低新的石油和天然气项目投资的呼吁若得到支持,将扩大富国和穷国之间的差距。
  报道称,产油国已成为一个强大的团体,共同抵制富裕国家推动限制化石燃料投资以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作法,他们认为此举不切实际。国际能源署(IEA)曾于5月表示,如果全球想在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各国政府和企业应立即停止投资新的油气项目。
  耶伦:美通胀未失控,明年下半年回复正常
  美国财长耶伦认为,美国通胀未有失控,预期通胀到了明年下半年将回复正常。耶伦接受美国有线新闻访(CNN)问时表示,美国总统拜登的国内基建设施与“重建更佳”计划的开支,会在未来10年内摊分;但她没有说明这是否会令通胀加剧。
  耶伦相信,随着抗疫工作取得进展,供应链樽颈问题将会逐步消退,美国民众在明年中之后将看到情况有所改善,而劳动市场参与率也会逐步好转。
  联邦储备局将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直至经济复苏及充分就业为止;联储局亦希望定下的2%核心通胀目标中位数,可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