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集体上涨 道指涨幅达到1%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9月23日,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集体上涨,截至发稿,道指上涨1%,纳指上涨0.52%,标普500指数上涨0.8%。
  以下为全球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全球宏观
  分析师:美联储年内Taper板上钉钉!
  研报指出,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声明中,货币政策部分几乎只字未改: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0.25%),维持资产购买节奏(每月800亿美元国债和400亿美元MBS),维持准备金利率(0.15%)和隔夜逆回购利率(0.05%)不变等。唯一修改的地方是,将每个交易对手每日隔夜逆回购(ONRRP)规模上限从800亿美元上调了一倍至1600亿美元。其背景是,美联储单日隔夜逆回购规模在9月议息会议前已经突破1.2万亿美元,美联储希望进一步满足市场对于美联储回收流动性的需求。
  美联储年内Taper可谓是“板上钉钉”。这也意味着,9月暂不宣布Taper是美联储“最后的温柔”。
  普京称俄今年前7个月GDP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当地时间21号,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今年前7个月,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已恢复至新冠肺炎疫情前水平。普京表示,今年1至7月,俄罗斯工业增长4.4%,其中制造业增长5.6%。他说经济增长是成功实施国家计划、实现国家发展目标的保证。俄罗斯需形成稳定的经济发展模式,广泛覆盖所有部门和联邦主体。
  美股聚焦
  鲍威尔发声,美股大涨!
  美联储最新FOMC决议终于发布,竟然有半数委员预计明年将加息,决议还明确指出可能很快开启缩债。鲍威尔也罕见发表偏鹰派的重磅讲话,不少分析师认为他在缩债方面的立场更激进了。
  虽然缩债和加息的担忧都加剧,但靴子落地使得美股大反弹,道指盘中一度暴涨500点。鲍威尔讲话之际,美元指数也在直线拉升,黄金却在急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