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上市前业绩下滑 产能利用率下滑仍要扩产 紫林醋业再闯A股有胜算?

北京商报 佚名

|
    相比恒顺醋业,山西紫林醋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林醋业”)的资本布局已然掉队,而此前冲击未果后紫林醋业再向A股发起冲击。最新动态显示,紫林醋业已进入预更新披露阶段。对于紫林醋业再度IPO,业界普遍认为上市可以加速整体布局的速度。不过,因存在报告期内业绩下滑、产能利用率下滑仍要扩产等问题,紫林醋业再谋上市胜算几何仍是未知数。
  报告期内业绩承压
  寻求A股上市的紫林醋业,报告期内业绩出现下滑的情形。
  招股书显示,紫林醋业主营业务为食醋系列产品、醋饮料和料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紫林”品牌的食醋系列产品、醋饮料、料酒和酱油。
  财务数据显示,2018-2020年以及2021年1-6月,紫林醋业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0642.6万元、54668.08万元、 61982.32万元以及29677.89万元,对应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7905.14万元、10427.57万元、10107.95万元、4103.02万元。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2020年紫林醋业的净利润较2019年微降。
  紫林醋业亦坦言,2021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相比2020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同时紫林醋业的业绩将持续承压。
  紫林醋业预计2021年1-9月实现的营业收入为45111.17万元,同比下降2.63%;预计当期实现的净利润约6632.79万元,同比下降29.57%,扣非后净利润为6281.79万元,同比下降32.84%。
  “如果未来市场竞争持续加剧或者原材料、人员等成本持续增加,而公司无法保持产品市场竞争力或者市场开拓不力,公司将面临市场份额下降、毛利率下降及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紫林醋业在招股书中如是表示。
  另外,从持股比例来看,紫林醋业是一家“夫妻店”。此次发行前,罗建纯、刘志红夫妇合计直接持有紫林醋业71.161%的股份,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