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美东时间周三,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集体上涨,能源、矿业股普涨。截止收盘,道指上涨1.00%,纳指上涨1.02%,标普500指数上涨0.95%。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2:00,美联储公布9月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以下为全球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全球宏观
  日本央行拟延续超宽松货币政策
  22日,日本央行为期两天的金融决策会议结束。会议决定维持目前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在此基础上,日本央行继续关注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如有必要,将毫不犹豫地追加采取货币宽松政策。央行还表示,随着疫苗接种的进行,经济可能复苏。
  会上,多数与会者赞成维持目前的超货币宽松政策,主要内容是使短期利率为负,长期利率控制在零左右,促进国债的购买。
  英国首只绿色国债获逾1000亿英镑认购,创新高
  英国星期二发行规模达100亿英镑的首只绿色国债,录得逾1000亿英镑的认购金额,创历史新高,亦创主权发行人最大单一发债规模纪录。今次发债所得资金,将用于海上风电场和零排放巴士等项目,债券将于2033年7月到期,票息0.875厘,定价孳息率为0.8721厘,较2032年6月到期的传统国债高出7.5个基点。
  英国目标是通过今次发债,及下个月发行的20至30年期绿色国债,在今年合共集资约150亿英镑,这只占计划发行2530亿英镑国债中相当小的一部分。
  美股聚焦
  美联储将于23日公布最新利率决议!机构将美股评级下调为减持
  周二,美联储开启为期两天的会议,北京时间本周四,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经济预测以及加息点阵图。专家预计美联储将开始逐步放慢资产收购的脚步。除此之外,英国、日本以及挪威等央行也将在本周陆续公布利率决议。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