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66家企业锁定北交所“入场券” 贝特瑞成市值“一哥”

时代周报 佚名

|
    9月2日,中国宣布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北交所设立后,精选层挂牌公司将全部平移北交所上市公司,且后续北交所上市公司将从符合条件精选层挂牌公司中产生。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新三板精选层、创新层、基础层挂牌公司分别为66家、1247家、5949家。因此,这66家精选层挂牌公司有望成为北交所的首批上市企业,截至目前,上述企业均已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
  北交所服务于创新型中小企业,与沪深交易所错位发展。那么,已提前拿到北交所“入场券”的66家精选层企业有着怎样的发展特征?这些企业的经营质地如何?未来的投资潜力如何?时代商学院将带着上述问题为广大读者一一探知。
  发展特征:近6成企业在500人以下,机械设备企业最多
  2020年7月,新三板精选层成功设立并开市交易,一年多以来,精选层总体运行平稳,交易功能有效发挥,企业质地相对较好,为创新层、基础层企业发挥出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北交所设立后,目前的精选层企业将直接转为其上市企业,因此这些企业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北交所上市企业的标准,具有较大的典范性。那么,目前这66家企业的发展特征如何?
  时代商学院研究发现,从企业性质看,在66家企业中,民营企业的数量达58家,占比87.88%。同时,66家企业的平均成立年限为17年,其中常辅股份(871396.NQ)的成立年限最久,达42年;德瑞锂电(833523.NQ)的年限最短,为9年,上述两家企业均所属于电气设备行业
  从经营规模看,截至9月14日,66家精选层企业的平均注册资本为1.65亿元,略低于科创板(3.19亿元)、创业板(2亿元,统计样本为注册制上市企业,下同)上市企业的平均注册资本;同样地,在员工规模上,精选层、科创板、创业板的企业平均员工总数分别为853人、1171人、1458人,精选层企业的整体人员规模依然相对较小。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