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嘉实基金:归凯年内业绩落后 “道歉门”“桃花劫”纷至沓来

金证研 佚名

|
  尽管今年资本市场操作难度明显,但从公募主动权益基金看,截至7月22日收盘,年初迄今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依然超过了10%,一些知名的基金经理因为抓住了今年上涨的主线,收益率更是超过20%。
  然而在四月份曾被曝出约炮空姐,还出轨女下属的嘉实基金旗下的基金经理归凯,今年却着实沉寂,原本以为这位荷尔蒙澎湃的基金经理能够工作生活两不误,但事实证明失去专注力后的业绩果然还是令人失望。
   
  一、多只旗下基金业绩落后,基民希望换人
  首先看一下归凯管理的基金和年内收益率情况。目前,归凯管理和参与管理的基金分别是嘉实核心成长混合C、嘉实核心成长混合A、嘉实远见精选两年持有期混合、嘉实瑞和两年持有期混合、嘉实增长混合、嘉实新兴产业股票、嘉实泰和混合、嘉实领先成长混合、嘉实成长增强混合,共计九只基金。
  截至7月22日收盘,年初迄今的净值增长率分别是3.21%、3.44%、3.67%、4.60%、8.26%、8.25%、9.34%、10.68%、11.58%。七只基金跑输年内平均收益率,剩下的两只基金,也只是说表现一般般。
  其中,嘉实核心成长混合的收益率最低。从一、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看,国瓷材料、迈瑞医疗、深信服、中科创达等重仓股尽管年内都有上涨,但年内涨幅并不算大,美团和腾讯控股也表现不佳。更不幸的是,一季报腾讯控股还在前十之中,二季度就已经被大幅减持出了前十重仓股之列,而离场的时候,该股已经遭遇了大幅回调,可见归凯的时机把握有多糟糕。另一只基金,在二季度被减持出前十大重仓股的海康威视则已经接近历史高位,归凯进而错失了一只大牛股。
  而近6个月,嘉实核心成长混合A下跌了7.29%,嘉实核心成长混合C下跌了7.48%,近1个月中,业绩同样也是下跌状态,相比较下,业绩明显逊色于同期产品均值,可见果然是“玩物丧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