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盘京投资陈勤:A股行业龙头估值中枢上移 高端白酒溢价情形将持续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A股底层资产质量正在不断变好,这意味着,未来中长期整体市场的投资回报将会比过去更好。”
  本周接受《红周刊》记者采访的盘京投资基金经理兼管理合伙人陈勤表示,A股的价值发现功能和资源配置功能相比2015年之前已得到了很好的改善和加强,逐步形成了“良币驱逐劣币”的氛围,因此即便没有阶段性牛市,但不会缺乏牛股。
  陈勤指出,在消费、新能源、科技、高端制造和大健康等符合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板块中会集中诞生牛股。以新能源为例,他以具备全球竞争优势作为选择依据,看好电池龙头和隔膜龙头。同样,对于创新药,他以研发管线和实现新药商业化的能力为研究方向,而不对企业是否盈利进行过度要求。
  A股底层资产质量“裂变”
  行业龙头估值中枢上移
  《红周刊》:A股接下来怎么走?您觉得“走牛”的基础是否牢固?
  陈勤:从中长期来看,我们对中国股票市场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最大的信心来源之一是中国股票市场的底层资产质量正在得到改善。因为在2015年牛市结束之后的五六年时间里,中国股票市场的整个环境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在过去,资本市场或多或少地存在“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就是整个市场的价值发现功能、资源配置功能没有得到有效的发挥。但在最近几年,尤其是从2017年开始,中国资本市场监管环境得到不断改善,投资者结构发生了显著变化,特别是其中机构投资者、外资投资者在市场的话语权越来越重。这也是世界发达国家资本市场发展的主方向和特征,我们相信中国资本市场特别是股票市场也将会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和特征发展。而当投资者结构发生这些变化之后,市场的价值发现功能和资源配置功能就得到了加强,并开始“良币驱逐劣币”。此外,中国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已经40多年,这么多年积累的居民财富需要得到一个好的配置,而承接这个配置需求的主要工具之一就是各种国内金融市场产品,包括股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