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兴证全球基金名将谢治宇:想象中的价值投资与现实的价值投资不同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原标题:兴证全球基金名将谢治宇:想象中的价值投资与现实的价值投资不同
  五一前,谢治宇接受了《红周刊》记者的独家专访,他指出用DCF去测算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时候,如果用过于宽松的假设去推测一个远期情况时,假设的情况很有可能做不到,这就变成了想象中价值投资和现实中的价值投资的差距。
  他认为:“这并不意味着估值定价可以让位给市场、可以不用考虑。不管是在投资还是在构建组合,估值定价都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对估值容忍度的差异是比较显而易见,容忍度相对较低的策略,在遇到风险时,对风险是相对可控的,但在市场高涨的时候,可能就没有那么亮眼了。对估值容忍度高也未必是错的,拉长时间来看,收益率也可以做的很可观,但有可能持有期间的波动比较大。”
  (文章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责任编辑:DF062)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