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兴证全球基金名将谢治宇:拥抱核心资产是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原标题:兴证全球基金名将谢治宇:拥抱核心资产是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
  五一前,谢治宇接受了《红周刊》记者的独家专访,在谈及核心资产投资机会时,他表示,参考海外市场的发展情况,投资核心资产是历史的必然。
  在与《红周刊》的对话中,谢治宇表示:首先,这类公司确实在整个经济结构中显现出一定优势,过去几年业绩稳定度比较高,持续增长带来股价正反馈。其次,若将视野放的更开阔点,可以发现这种选择或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海外市场也是这么发展起来的。一开始这些资产的被持有度一般,估值也没有与其他公司拉开差距。但随着公司的成长,估值开始拉升,投资者也慢慢愿意去相信这样做是对的。当然,货币政策的适当宽松也给市场估值的上升提供了一定土壤。
  再次,对个人投资者来说,这些核心资产是有口碑效应的,对基金经理也一样。当公募基金逐渐出现规模效应的时候,基金经理持续买入自己本就看好的这些资产也是必然。
  虽然背后的驱动因素有合理性的,但是当市场涨到一定程度,或者说正向循环到一定程度时,程度就比较容易忽视,市场开始淡化对当下估值的讨论,而是用非常远期的事解决当下的问题。而往往是在放弃对估值的讨论时,也就一定程度就是把安全边际给了别人。
  (文章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责任编辑:DF062)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