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又是一字涨停!龙头却被400亿狂卖 酒还能喝吗?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年后白酒板块遭遇重创,白酒还能不能行就成了很多投资者十分关注的事。而近来酒鬼酒和水井坊的连续强势的一季报预告,两家公司股价也都是应声一字板涨停,这无疑给了投资者一种白酒没事的氛围。可问题在于,自2020年以来,贵州茅台和五粮液这两大龙头已被外资狂卖约400亿元。不禁想问,当前的白酒还能买吗?
   
  白酒股一季报接连预喜
  当前披露的一季报预告,各种逆天的业绩增长比比皆是,尤其是化工和钢铁两大行业。而有A股“最牛板块”之称的白酒,从当前已披露一季报业绩预告的两家公司来看,业绩也称得上是强劲。
  上周五盘后,水井坊披露了2021年一季报预告。今年一季度,水井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19亿元,同比大增119.7%。
  受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大超预期影响,今天水井坊直接一字板涨停,收盘时尚有2.1万手封单封涨停,约合1.7亿资金。
  而在水井坊之前,酒鬼酒成了白酒板块第一家披露一季报预告的公司。4月1日盘后,酒鬼酒发布2021年一季报预告。数据显示,酒鬼酒一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5亿元-2.7亿元,同比大增160.22%-181.04%。
  受此亮眼业绩影响,酒鬼酒4月2日也是一字板涨停。虽说此后几天,酒鬼酒略有回撤,但一季报预告披露后仍上涨了7.09%,甚至一度把春节后的跌幅给抹平过。
  白酒股年报业绩也多亮眼
  除了一季报预告之外,当前还有7家白酒公司(包括上述的酒鬼酒和水井坊)披露了2020年年报或快报,业绩上同样多数表现优异。
  从下图来看,除了水井坊2020年业绩增速同比下滑外,其余6家公司都取得了正增长。酒鬼酒是目前已披露2020年年报或业绩快报的白酒公司中,业绩增速最高的公司,同比大增64.15%。而千亿巨头中,洋河股份是业绩增速最慢的公司,2020年业绩同比仅增长1.27%。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