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震荡整理 阿里巴巴大涨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4月12日,美国股市三大指数震荡整理,截至发稿,道指下跌0.17%,纳指下跌0.23%,标普500指数下跌0.16%。阿里巴巴美股大涨6.43%。
  以下为全球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全球宏观
  日本拟决定核废水排海 中方已向日方表明严重关切
  中新网4月12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日本拟决定核废水排海事答记者问,他表示,中方已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方表明严重关切,要求日方切实以负责任的态度,审慎对待福岛核电站核废水处置问题。
  印尼海统部部长视察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
  当地时间4月12日,印度尼西亚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部长鲁胡特、交通部部长布迪、国企部副部长嘎啦蒂嘎及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肖千,到中铁四局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视察指导。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今年雅万高铁工程建设面临极大挑战。鲁胡特表示,雅万高铁项目计划于2022年完成,预计将对印尼的经济和国家的进步产生积极影响,并成为印尼现代化公共交通的代表。
  欧盟和英国正在拟定北爱尔兰联合议定书
  据报道,欧盟和英国官员正在进行技术和政治谈判,可能会达成一份新的联合文件来解决《北爱尔兰议定书》悬而未决的问题。英国上议院议员David Frost和欧盟成员Maros Sefcovic最早将于本周推动这一进程。虽然文件拟定可能需要几周时间,但Frost和Sefcovic将在本周晚些或下周初的虚拟会议为其推波助力。
  挪威财政部要求财富基金减少持股企业数量
  挪威财政部日前向国会提交年度建议,规模1.3万亿美元的挪威财富基金应将其全球公司参考指数的规模减少25%至30%,即参考指数将从目前8800间公司削减至6600间左右,以更好追踪企业,并主要删除细价股,以反映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的风险。财政部又指该基金应将目前包括沙特在内的新兴市场的更多公司,排除在其投资指数之外。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