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香港上调印花税30%,负面情绪传导A股,创业板指重挫逾3%

云掌财经 佚名

|
  香港上调印花税30%,创业板指重挫逾3%
  今日午盘,香港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公布,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充分考虑对证券市场和国际竞争力的影响后,决定提交法案调整股票印花税税率,由现时买卖双方按交易金额各付0.1%,提高至0.13%。政府将继续全力推行各项发展证券市场的措施,将香港的金融业发展至更高的台阶。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2020年预测的数据,香港2020至2021年财年的股票交易印花税收入为350亿港元。
  不过,对于调升印花税,香港交易所发言人表示:“我们对政府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税的决定感到失望,但我们明白该税项是政府收入的重要来源。香港交易所会与所有持份者紧密合作,继续推动香港资本市场的持续成功、韧力、竞争力和吸引力”。
  受此重大利空消息影响,港股在午后加速下跌,香港恒生指数一度跌逾3.5%,恒生科技指数狂泻近7%。港交所午后一度急杀12%,随后有所企稳。图片来源:同花顺截图
  同时,其负面影响也波及到整个亚太股市,A股在本就羸弱走势下,叠加上述消息以及易方达基金限购等多重因素下,拖累沪深两市双双走低。
  今日,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数全天单边下行,创业板指数盘中更是大跌近4.5%,尾盘跌幅小幅收窄,其权重个股宁德时代、稳健医疗、爱尔眼科、康泰生物、智飞生物、亿纬锂能、金龙鱼集体大跌。
  主板中,明星基金抱团股也纷纷重挫,贵州茅台大跌逾5%、五粮液大跌近7%、泸州老窖收盘跌停。
  从收盘看,市场个股涨跌互半,涨幅超9%个股近60家,除了核心抱团股遭遇打压外,中小盘股近几日表现还可以,市场赚钱效应一般。
  此外,今日主力资金大幅流入芯片、软件、游戏等低位方向,军工、旅游、数字货币等题材股亦有拉升表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