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18家券商“成绩单”:东方财富净利翻倍 江海、国盛逆势下滑

时代周报 佚名

|
  原标题:18家券商“成绩单”:东方财富净利翻倍 江海、国盛逆势下滑
  2020年市场交易量持续稳定增长,为券商业绩增长奠定基础。根据《同业拆借管理办法》的要求,同业拆借市场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成员须按规定披露2020年度未经审计财务报表(已上市的机构可豁免披露)。其中,证券公司须在2021年1月20日前披露2020年度未经审计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及净资本计算表。
  由于部分券商母公司为上市公司,其公告了旗下参控股券商未经审计2020年报数据。据时代周报记者统计,截至1月20日晚,已公告未审计2020年财务数据的券商共有18家,其中,上市券商红塔证券(601236.SH)和国元证券(000728.SZ)率先发布了2020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整体看,净利润增长的券商超过九成,只有2家券商逆势下滑。互联网券商业绩优异,东方财富(300059.SZ)子公司东财证券营业收入连续四年实现增长,已赶超部分老牌中型券商。
  两家净利润下滑
  受益于2020年A股市场指数走高、整体交易活跃度的大幅提升以及IPO提速,券商经纪、自营投资、投行等业务迎来全面爆发。
  从已公布的中小券商数据来看,2020年净利润保持增长的占比超九成。 其中,净利润翻倍的券商达到5家,它们分别是东海证券、华鑫证券、中金财富、英大证券和东财证券。
  业绩分化仍然明显。其中,安信证券以94.19亿元营收、32.57亿元净利润暂居首位,营收超过20亿元的还有东财证券、民生证券、东莞证券、东海证券;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还有东财证券和中金财富。
  在火爆行情下,仍有两家中小券商业绩逆势下滑,分别是江海证券和国盛证券,它们2020年净利润同比分别下滑43.24%和62.59%。其中,江海证券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信用资产减值损失达到7.02亿元,同比上升68.34%。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