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苹果产业链龙头暴跌!行业进入“空窗期”?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继昨日午后闪崩收跌7.26%后,欧菲光今天再度大跌,盘中最大跌幅扩大至逾9%,盘中股价创2019年11月以来新低。  传闻出售华南工厂
  欧菲光连续两日大跌,或源于周四的一则报道。1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欧菲光华南厂(欧菲光广州)即将出售给立讯精密,其隶属欧菲光手机摄像头模组事业部,为苹果供应链组成部分。
  不过在这之后,立讯精密方面回应称:“情况不属实”。欧菲光方面也表示,不清楚消息源头,目前没有这方面的信息。
  资料显示,欧菲光主营业务为光学影像核心业务和微电子业务。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包括影像模组、光学镜头、微电子和触控产品等,广泛应用于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汽车等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和智能汽车领域。
  2020年上半年,欧菲光实现总营收235亿元,其中,被传的欧菲光华南厂所在业务板块手机摄像头模组业务总计约贡献营收154亿元,占比约六成。半年报显示,欧菲光影像技术(广州)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1.8亿元,当期营业收入21.2亿元,净利润1.85亿元。2020年上半年,欧菲光实现归属净利润5.02亿元。  去年曾出现相似一幕
  与此次股价闪崩相似的一幕曾在去年9月上演。去年9月1日至今,欧菲光股价跌幅达超30%,股价表现并不如人意。
  去年9月1日,有报道称,苹果将欧菲光剔除供应链名单,iPad触控订单全数由业成GIS与宸鸿TPK供货。据了解,此前苹果iPad低价版由欧菲光、GIS、TPK三家一起供应触控模组,而三家业者的供货比重差不多。与此同时,又有消息称,苹果将欧菲光剔除供应链名单后,欧菲光的触控订单大部分已归蓝思科技。
  欧菲光股价因此消息大幅下挫。当日欧菲光发布澄清公告称,上述传闻为不实传闻,公司与美国大客户的合作良好,订单情况持续稳定,未出现“被美国大客户剔除供应链名单”的情况。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