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股价跌破1元 *ST宜生等10股拉响退市警报

北京商报 刘凤茹

|
  *ST金钰退市已成定局,A股低价股再度受到关注。据Wind统计,截至1月14日收盘,A股交易状态下有89股的股价不足2元。其中有10股股价低于1元,这意味着这10股存在退市的风险。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为提振股价,*ST宜生(600978)、*ST环球等个股的高管或者重要股东关联方也频出招力保1元线。
  低价股数量增至89只
  A股分化趋势越发明显。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月14日收盘,剔除暂停上市和停牌的股票外,两市共有152只股票的股价破百,其中贵州茅台、石头科技2股股价达到千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两市还有89股股价不足2元。北京商报记者通过统计2020年12月31日收盘后股价发现,彼时两市股价低于2元的个股数量有78只。
  具体来看,截至1月14日收盘,股价低于2元的89股中,股价在1元以上的个股数量有79股,占低价股数量的比例约88.76%。
  纵观这些低价个股,业绩表现普遍较差。据Wind统计,股价低于2元的89股中,有56股2020年前三季度的归属净利润为亏损,其中有32股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亏损金额在亿元以上。
  经Wind数据统计,股价低于2元的89股中,63股为ST股,占股价低于2元个股数量的比例约70.8%。从上市时间来看,89只低价股中,有32只股票在2000年以前上市,包括ST中安、ST游久、吉林化纤等。*ST拉夏系低价股中“股龄”最小的个股,该股于2017年9月在A股上市。截至1月14日收盘,*ST拉夏收于1.27元/股。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壳资源价值进一步缩水,绩差股、问题股将被市场抛弃,A股分化趋势不可避免。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A股市场的分化将来还会进一步出现。资金从中小盘个股不断流出,进入到行业龙头股,这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必然,也是资本市场强者恒强的一种格局,马太效应正在体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