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集体闪崩!5大妖股同遭巨额卖单疯狂砸盘 “七连板”牛股被46万手卖单封死跌停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12月4日,两市低开后下探回升,三大指数悉数上涨,上证指数上涨0.07%,深证成指上涨0.40%,创业板指上涨0.68%。两市有所缩量,沪市成交额为3293.93亿元,深市成交额为4193.58亿元。  本周三大指数均实现上涨,其中上证指数实现周线“三连阳”。数据显示,本周A股总市值增长1.19万亿元,本周人均赚约6800元。
  但高位股全线大跌,“七连板”的彩虹股份、“四连板”的蓝黛科技、“三连板”的亚星客车今日跌停。此外还有小康股份、郑州煤电等高位股跌停。
  分析人士表示,站在当下位置看,指数或仍有向上空间但空间相对有限,而向下波动的风险却在加大,目前重仓博弈的性价比不高。
  白酒股表现抢眼高位股全线崩塌
  12月4日,两市下探回升,三大指数均取得上涨,白酒股全线上涨,表现抢眼。从申万一级28个行业情况来看,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国防军工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05%、2.23%、1.25%。
  食品饮料板块中,科拓生物、莫高股份、有友食品、金种子酒、重庆啤酒、老白干酒等多股涨停,洋河股份上涨7.81%,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达2963亿元。
  在大消费引领市场反弹之时,此前引领市场反弹的大金融板块表现弱势,银行、非银金融行业分别下跌1.33%、1.03%。银行板块内厦门银行跌停,非银金融板块中国金证券跌逾5%,国联证券跌逾4%,中银证券、中金公司跌逾3%,国盛金控下跌2.94%。
  除大金融板块表现弱势外,高位股全线大跌,“七连板”的彩虹股份今日低开后闪崩跌停,全天成交10.4亿元,收盘时跌停板板上的封单为46.6万手。“四连板”的蓝黛科技今日跌停,全天成交2.3亿元,收盘时跌停板上的封单为10.8万手。“三连板”的亚星客车今日跌停,全天成交2.9亿元,收盘时跌停板上的封单为3.6万手。此外还有小康股份、郑州煤电等高位股跌停,收盘时跌停板上的封单分别为21.3万手、31.3万手。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