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iPhone销售额下降 苹果市值一夜蒸发逾7千亿!iPhone12能提振信心吗?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原标题:iPhone销售额下降,苹果市值一夜蒸发逾7000亿元!iPhone12能提振信心吗?
  尽管苹果公司第三季度营收超市场预期,但iPhone收入大幅下滑导致苹果股价大跌。数据显示,10月30日苹果股价跌5.60%,市值蒸发约11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361亿元。
  A股方面,10月30日,苹果概念股集体大跌。截至收盘,数据收录的42只苹果概念股中38只下跌,环旭电子、安洁科技跌停。
  有券商分析称,iPhone12全系列支持5G,预计苹果手机未来出货量将迎可观增长。
  苹果iPhone收入下滑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9日,苹果公司发布2020财年第四财季(第三季度)财报。第四财季苹果营收为64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40亿美元。营收高于市场预期,市场预期为640.65亿美元。
  但苹果的核心产品iPhone收入下滑。第四财季iPhone收入为264.44亿美元,同比下滑20.73%,上年同期为333.62亿美元。
  市调机构IDC最新数据显示,苹果iPhone第三季度全球出货量为4160万部,同比下滑10.6%,市场份额为11.8%,低于小米,排名第四。IDC指出,苹果手机出货下降在预料之中,主要是由于通常在第三季度推出的新款iPhone系列发布推迟。
  分析人士表示,iPhone销售额下滑,是拖累苹果股价的主因。
  受苹果iPhone收入下滑影响,A股的苹果概念股10月30日集体大跌。截至收盘,苹果指数大跌3.99%,42只苹果概念股中38只下跌。其中,环旭电子、安洁科技跌停,正业科技、锦富技术、蓝思科技、长盈精密、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等10余只个股跌幅超6%。
  港股苹果概念股方面,10月30日比亚迪电子跌8.89%,富智康集团跌3.41%,高伟电子跌3.41%,瑞声科技跌2.74%,通达集团跌2.33%。
  iPhone12系列提振苹果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第四财季,苹果大中华区收入也表现不佳,收入为79.46亿美元,同比下降28.63%。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