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贵州证监局:持续加大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广力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佚名

|
  原标题:贵州证监局:持续加大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广力度
  贵州证监局网站10月28日消息,为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妥善化解证券期货矛盾纠纷,贵州证监局不断完善证券期货纠纷调解工作机制,加大多元化解机制宣传力度,持续指导辖区证券期货纠纷调解组织提高服务投资者水平。
  一方面,完善调解工作机制。根据《证券期货纠纷调解工作指引》,指导辖区调解组织专题研讨,逐条梳理《指引》细则,广泛征求贵州证券业协会证券期货专业委员会和调解员队伍意见,结合工作情况修订符合辖区实际的调解工作规程,为调解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另一方面,提高调解工作质量。为持续推进行业调解员队伍专业化建设,贵州证监局指导调解组织定期对辖区调解员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调解专员进行培训,持续增强辖区调解人员业务水平;指导调解组织定期调整调解员队伍,不断充实行业专家、执业律师等进入调解组织;指导调解组织建立完善案件信息库,确保数据、信息准确反映辖区调解工作实际,为后续调解工作提供实践参考。
  同时,加强调解工作宣传。贵州证监局将调解宣传工作纳入投资者保护宣传工作重点,在日常投资者教育中加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宣传,向投资者说明解释证券期货纠纷调解高效、专业的优势,鼓励投资者主动选择调解解决纠纷。督促机构在营业场所公示辖区调解组织联系方式、调解流程和投诉渠道等相关信息,引导投资者积极主动向调解组织反映诉求,选择调解方式维护自身权益。
  贵州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在证监会投保局指导下,在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等单位大力支持下,贵州证监局将持续加大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广力度,加强与法院沟通协作,指导和帮助辖区调解组织不断提高规范化水平和调解能力,引导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