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全面推进注册制 深市主板与中小板要合并?

北京商报 佚名

|
  原标题:全面推进注册制 深市主板与中小板要合并?
  从2004年6月25日亮相资本市场,到2020年10月27日,深市中小板已经走过了16个年头。历经多年发展,深市中小板也从首批8家上市企业扩容至982家企业,合计总市值达到13.27万亿元。伴随着资本市场深改的不断推进,在全面推进注册制的催化下,深市中小板有望并入主板。10月27日,有媒体报道称,深市主板与中小板拟合并。对此,不少业内专家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深市主板与中小板合并将为全面推进注册制改革铺路,资本市场全面注册制时代可期。
  传深市中小板将并入主板
  10月27日,有关深市主板与中小板拟合并的消息在市场上迅速传开,引发热议。
  据相关媒体消息,监管拟合并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的上市和监管要求基本一致,没有区分的必要性。从今后的发展架构来看,上交所是主板+科创板,深交所是主板+创业板,整体交易所布局上会形成协调。主板和中小板合并后,不再拘泥于企业大小进行区分,只要符合上市标准,都在主板上市。
  针对上述消息,北京商报记者致电深交所相关人士进行核实,但该人士表示目前暂未收到消息。
  对此,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何南野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合并是有很大可能且也是有必要的。何南野进而表示,一方面,主板与中小板上市标准一致,交易规则相同,不存在重大差异,没有必要再分两个板块,合在一起反而更好管理;另一方面,两个板块上市的企业并没有大小之分,很多大市值企业也在中小板上市,两者之间的企业性质已然非常相似,不需要再进一步细分板块。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亦表达了同样观点,他表示,深市主板和中小板合并将会壮大深交所单个板块力量,有利于推动深交所的发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