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A股三大指数探底回升 输配电气板块大涨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A股三大指数探底回升,输配电气板块大涨。安防设备、充电桩、智能电网、电子烟、刀片电池等板块也涨幅居前,券商、银行、白酒鸡肉、民航机场等板块领跌。
  今日消息面:
  1、“十四五”风口前瞻!规划建议即将发布 这些板块或迎重磅利好
  2、超级打新周来了!周四别忘申购蚂蚁 7只新股任你选
  3、五味杂陈?茅台业绩不及预期 股价危局又来?面对三季报 股东们怎么看?
  4、可转债又有重要改变!今天起要做这件事 否则就无法空仓打新了
  5、社保最新持仓曝光!新进32股 29股连续持有超两年(附股)
  6、数字人民币有假的吗?能不能兑换黄金、外币?支付宝、微信怎么办?
  7、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全面完成 24省份近9800亿元养老金到账投资
  8、券商三季度业绩“提前锁定”:基本面向好逻辑确立 获内外资抢筹
  关于后市走势,机构纷纷发表观点。
  中信证券:11月初两事件落地后,市场将重启中期慢涨行情
  本周基本面相关数据的披露引发了前期过高预期的短暂修正,流动性预期的扰动诱发了投资者集中调仓行为,流动性的弱平衡又放大了投资者行为产生的波动。11月初两事件落地后,市场将重启基本面持续改善推动的中期慢涨行情。
  首先,本周宏观经济数据落地但不及预期,投资端的前景引发复苏斜率放缓担忧,同时部分机构重仓股披露的三季报未能持续超预期,导致此前过高的基本面预期经历短暂修正。其次,尽管货币政策依然延续灵活适度的基调,并未发生改变,但部分措辞诱发了市场惯性思维,导致了集中调仓行为。最后,11月初两个关键事件进入落地期,增量资金倾向于观望,部分存量资金有兑现收益动机,另一部分存量资金则转战可转债市场,整个市场处于流动性的弱平衡状态,投资者调仓行为的影响被放大并引发了市场一定波动。预计在经历短暂的预期修正和11月初两事件落地后,市场将重启基本面持续改善推动的中期慢涨行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