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方星海重磅表态!透露资本市场开放四大重点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原标题:方星海重磅表态!透露资本市场开放四大重点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0月24日在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联合各组委会成员机构举办的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证监会将站在新的起点上,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在稳步放开跨境投融资限制的同时,更加注重制度规则的深层次对接,不断增强政策的可预期性和稳定性,推动中国资本市场从局部管道式开放向全面制度型开放转变。
  方星海透露,证监会将继续推进市场和产品开放,提高证券基金期货行业开放水平,进一步深化国际监管合作,加强开放条件下监管能力建设。
  重点一览:
  推动中国资本市场从局部管道式开放向全面制度型开放转变
  研究推出更多外资参与境内市场的渠道和方式
  要建立健全境外企业在境内市场发行CDR、在境内第二上市等制度,为我国资本市场引入更多优质上市公司
  拓展交易所债券市场境外机构投资者直接入市渠道
  要完善跨境资本流动监测,建立健全数据通报、投资者保护等方面的跨境监管合作和执法机制,为实现更高水平开放提供坚强保障
  严厉打击跨境上市和证券发行中的财务造假行为,维护我国企业国际形象。
  扩大资本市场开放
  打通我国金融体系中的堵点
  方星海表示,扩大资本市场开放,对于打通我国金融体系中的堵点,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第一,扩大资本市场开放,有利于促进国内国际循环的顺畅对接。畅通经济循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至关重要。资本市场交易活跃,价格信号灵敏,能够有效引导要素跨区域、跨行业流动,促进供给与需求加速实现平衡。扩大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推动要素资源的全球化配置,能够促进内需和外需、进口和出口、引进外资和对外投资协调发展,更好发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叠加优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