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疯了!转债一天换手40次 专家建议“T+0”扩至A股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可转债市场今天(10月21日)继续疯狂!
  8只可转债11次“熔断”
  继昨日可转债爆发“熔断潮”后,10月21日,可转债市场“熔断潮”继续上演。盘后统计显示,日内共有8只可转债发生11次“熔断”,其中万里转债、蓝盾转债和九洲转债还触发了二次“熔断”。  蓝盾转债3天6次“熔断”
  累涨近140%
  而在周三发生“熔断”的可转债中,不得不提的便是蓝盾转债。因为正股蓝盾股份蹭上量子通信概念,近来股价狂飙,本周3天录得2次20%的大号涨停,累计涨幅46.47%。
  受此影响,蓝盾转债本周前3个交易日也是疯狂拉升,每天都经历2次向上“熔断”,3天累计涨幅136.58%,使其成为本周涨幅最大的可转债,也是唯一一只翻倍的可转债。
  就在昨晚,蓝盾股份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并非近日市场热捧的“量子科技”概念股,公司目前在“量子科技”领域未进行市场业务开展、无相关业务收入。同时还发布了可转换公司债券交易波动风险提示公告。  但这样的提示貌似没有打击投资者的热情,蓝盾转债周三又是大涨27.5%,盘中再次出现两次“熔断”。  最高换手率超40倍
  除了“熔断”、价格大涨外,当下可转债市场的换手率也是异常飙升。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昨日(10月20日)有10只可转债换手率超1000%,而今天(10月21日)换手率超1000%的可转债增加到11家。万里转债日内换手率最高,高达4074%;蓝顿转债紧随其后,换手率为3209%。  成交额差点创历史新高
  此外,可转债市场的成交额也在迅猛放大。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10月21日,可转换债券市场成交额合计达835.04亿元,较前一日增加121.93亿元,而较本周一更是大增505.3亿元。
  从更长周期看,本周三的成交额是可转换债券市场的历史第二高,仅次于今年3月20日当天的884.68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