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引导相关企业运用衍生工具管理风险

期货日报 佚名

|
  原标题:引导相关企业运用衍生工具管理风险
  上期所举办航空产企原油套保研讨会
  近期,原油市场需求持续低迷,航空公司在疫情抬头的影响下面临较大压力。在此背景下,上期所及其子公司上期能源日前联合东航期货举办2020年航空产企原油套保研讨会,以提升航企运用衍生品工具的能力,推进期货市场助力企业“双循环”发展。
  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全球航空市场受到巨大冲击,不过,国内自6月底疫情趋于可控后,航空行业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目前呈现良好的恢复态势。以东航为例,目前东航的境内业务已恢复95%以上,但国际业务仍受到疫情影响。
  航油成本是航空公司最主要的成本支出,原油价格的大幅波动会对航空煤油价格产生较大影响,如何有效控制航油成本,是每家航企不得不时刻面对的问题。“尤其是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疫情演变和地缘政治因素使得原油市场不确定性加大,开展与运力相关的成本风险管理比以往更加重要。”东航集团认为。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随着国际油价进入历史底部区域,以西南航空为首的美国航空公司于2020年3月重启航油套保操作,中国国内的航空公司也相继开展套期保值业务,为未来可能出现的油价恢复进行必要准备。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境外相关品种外,上海原油期货市场的稳健发展实际上也为航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规避价格风险的途径。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上海原油期货境外客户近300个,分布五大洲22个国家和地区,并有63家境外中介机构在上期能源备案。同时,上期能源根据品种功能发挥情况和产业客户的需要,不断完善现有合约规则,增强交易合约的连续性,提高套期保值的便利性,优化仓库布局,扩大可交割资源,降低交易成本,提高运行效率,促进期货与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