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9月18日,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截至发稿,道指下跌0.07%,纳指上涨0.56%,标普500指数上涨0.20%。
  以下为全球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全球宏观
  美国上周首申失业金人数逾80万 特朗普呼吁更大规模刺激措施
  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在9月6日至12日的一周内,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为86万,低于前值89.3万以及预期的87.5万。
  美日英央行按兵不动 全球延续宽松潮
  北京时间9月17日,美联储、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在同一天公布利率决议,同时选择了按兵不动,维持当前利率不变,并将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延续下去。这在市场的意料之中,当前市场环境承压、经济恢复尚需时日,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各国央行唯一也是必须的选择。
  “负利率”甚嚣尘上!英国正考虑实施有何影响?
  9月17日,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决议维持现有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不变,但同时也披露了政策委员会对负利率的讨论,“鉴于多年以来全球均衡利率的下降,委员会在8月的《货币政策报告》中讨论了其政策工具包,尤其是负利率的有效性。”
  日本新内阁:优先应对疫情与经济复苏
  日本自民党新总裁菅义伟16日经过临时国会指名选举后顺利当选日本第99任首相,并于当天组建新内阁。菅义伟表示,新内阁将优先应对新冠疫情,全力促进日本经济复苏。
  环比下降12.2%!新西兰第二季度GDP跌幅创历史纪录
  据当地时间17日新西兰统计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新西兰第二季度国民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12.2%,为有史以来的最大季度降幅,这也是新西兰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下滑,导致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新冠肺炎疫情是造成这次经济衰退的最重要原因。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