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3000亿白马封板登榜!又要套人了?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3天大涨25%,总市值超3000亿的比亚迪今日因涨停而登上龙虎榜了!  01
  为何大涨?
  说起比亚迪大涨,综合市场分析看有两大原因:
  第一是业内有消息传出,比亚迪电子将为苹果代工2020款的新iPad,比亚迪至今未对此回应。
  比亚迪电子CEO王念强去年曾表示,全球平均每10部手机中有2部应用了比亚迪电子的技术,主要客户包括华为、三星、苹果、小米、vivo等智能移动终端厂商。
  第二是比亚迪即将向戴姆勒供应刀片电池,但比亚迪同样对这一消息没有置评。
  而不予置评的利好在A股往往意味着“想象空间”,而具备“想象空间”的个股往往能够吸引游资的目光,于是一个千亿市值级别巨无霸也登上了龙虎榜。
  9月17日比亚迪龙虎榜数据显示,比亚迪因属于当日涨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20%而登上龙虎榜。买方前五和卖方前五合计净买入2.9亿元。  比亚迪龙虎榜显示了机构和游资的激励博弈,深股通席位分别占据了买一、卖一的位置,净卖出6111万元。
  4家游资营业部席位占据了买二到买五的位置,2家机构席位分别占据卖二、卖三的位置,合计净卖出1.6亿,另外卖四和卖五的位置又是两家营业部。
  龙虎榜显示的是游资席位进,机构席位出。有分析就担忧表示,是否意味着“机构出货,游资接盘”呢?  有散户投资者也表示,是否套人游戏又要开始了呢?  02
  多路主力加码
  实际上光靠游资是不太可能将3000多亿总市值的巨头推上涨停的。从9月以来数据看,除了游资以外,杠杆资金、北向资金或许才是做多主力。
  杠杆资金方面,比亚迪位列融资净买入排行榜第5位,合计净买入超6亿元。  北向资金方面,9月以来比亚迪位于深股通净买入排行榜第3为,合计净买入超9亿元。  03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