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金价高位盘整 纸黄金风险谁来担

时代周报 佚名

|
  国际金价连续九周上涨,尤其是8月5日,一度冲破2050美元关口,刷新历史新高,同时白银维持升势,逼近27美元。
  时代周报记者 黄坤
  “黄金的行情仿佛回到了2010年,流动性风险消失后,黄金牛市彻底启动,白银接着发力。美元反弹黄金空头来临皆为假象,下周继续看涨黄金!”8月9日,上海一位贵金属交易员表示。
  然而,连涨数日连创新高的黄金价格风险不可谓不大。
  果然,8月7日,黄金市场遭遇疯狂抛售一幕:在北京时间20时30分非农报告出炉之后,国际现货黄金剧烈震荡,在创下2089.2美元历史高位之后,随后遭遇了集中抛售,且在周六凌晨1时左右,抛售势头达到顶峰,最低跌至2015.18美元。
  国际金价连续九周上涨,尤其是8月5日,一度冲破2050美元关口,刷新历史新高,同时白银维持升势,逼近27美元。  8月5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再次提示风险称,近期黄金价格创历史新高,白银价格持续高位大幅波动。请各会员单位继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做细做好风险应急预案,提示投资者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合理控制仓位,理性投资。
  在全球政经形势充满不确定性、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疫情肆虐、政治经贸动荡的大环境下,投资者的敏感情绪再受刺激,避险情绪引发增持黄金,再一次点燃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有意思的是,黄金投资需求很大程度抵消了实物黄金消费的疲软。
  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全球实物黄金(金饰金币金条)的需求降至过去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396.7吨,同比降幅高达17%,但同期黄金ETF的持仓量创下纪录最高值—734吨。
  黄金衍生品受追捧
  受黄金价格强势上涨影响,A股、港股黄金板块的主要上市公司股价和黄金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