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大盘缩量反弹 机构分歧加大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原标题:大盘缩量反弹 机构分歧加大
  两市10日低开高走,成交量继续萎缩。大盘缩量反弹中个股涨多跌少,两市共104股封死涨停板,同时也有13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频现亿元交易,分歧明显加大。
  三股获机构青睐
  金螳螂(002081)1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中出现三家机构合计买入高达24074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11582万元。可以看到,已连续拉出两个涨停板的金螳螂继续保持强势。10日该股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临近收盘多头发力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上,成交量呈持续放大之势。虽然金螳螂短期已有明显涨幅,但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依旧高涨。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9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高位出手小幅加仓金螳螂。
  振华科技(000733)10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8566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3204万元,卖出力度远不及买入。可以看到,沿短期均线一路震荡走高的振华科技冲高受阻。10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快速反弹,股价最高接近涨停价位后开始跳水杀跌,最终该股下跌超过3%,全日振幅达到14.93%。虽然高位出现剧烈震荡,但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并未因此减弱。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合计买入约3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振华科技高位震荡中继续小幅加仓。
  阳光电源(300274)1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三家机构合计买入达到8234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前期股价持续走高的阳光电源在经过数日横盘震荡后再起升势。10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便直线飙升,不到一小时股价便封死涨停板,成交量明显放大。在阳光电源高位继续上攻中,机构投资者出手力挺。按1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3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追高出手小幅加仓阳光电源。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