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上市前夕国资入股 新三板摘牌公司茂莱光学冲刺IPO

资本邦 佚名

|
  8月10日,资本邦获悉,南京茂莱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茂莱光学)的科创板IPO申请近日已获上交所受理,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图片来源:上交所网站)
  茂莱光学是国际先进的精密光学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精密光学器件、高端光学镜头和先进光学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
  茂莱光学服务于全球半导体光刻机及检测装备、生命科学及医疗(如基因测序及核酸检测)、航空航天、无人驾驶、生物识别、AR/VR检测设备等应用领域,主要产品覆盖深紫外DUV、可见光到远红外全谱段,主要包括精密光学器件、高端光学镜头和先进光学系统三大类。
  申报稿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1.52亿元、1.84亿元、2.22亿元、3,869.30万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63.62万元、3,064.99万元、4,367.54万元、64.77万元。(图片来源:茂莱光学招股书申报稿)
  公司符合《科创板上市规则》第2.1.2条第(一)款的上市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此次申报科创板,茂莱光学计划发行股票不超过1,320万股,拟募集资金3亿元,将用于建设投资高端精密光学产品生产项目、高端精密光学产品研发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图片来源:茂莱光学招股书申报稿)
  茂莱光学成立于1999年8月24日,2015年6月1日完成股改变更为股份制公司。2015年9月30日,该公司在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2017年8月18日起摘牌。
  2019年10月28日,茂莱光学与南京紫金先进制造产业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紫金投资)达成增资协议。紫金投资以5,000万元的价格认购茂莱光学新增注册资本257.14万元人民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