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清和泉董事长刘青山:当前股市走强的驱动力仍在 优质企业不预测估值天花板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当前支持股市走强的两大驱动力仍存:首先是全球流动性泛滥,其次是在经济高质量发展阶段能长期扩张的行业投资逻辑未变。
  8月9日,在诺亚财富举办的领军者线上峰会中,清和泉资本董事长刘青山做了主题发言。刘青山指出:“优质企业的估值虽然高,但是本质上的上涨逻辑还没有出现变化,依然是最具投资价值的赛道。仅按照目标价或者估值高低来买卖股票,很可能会错过股价长期的上涨。”
  圆桌对话问答实录
  主持人:经历去年底到今年的涨幅,大量资金涌入公募造成公募较为偏好的长期成长性板块(消费、医疗、互联网)阶段性大幅上涨,很多人觉得这些行业估值已经很贵了,您怎么看待?引申出另一个问题,市场风格是否会切换?下半年是否存在成长转向价值的可能性?
  刘青山:这取决于投资的周期有多长。短期来讲,成长股、消费龙头股的涨幅比较大,很多投资者会认为周期股可能存在一定的机会;但是如果时间拉长到一年,长期来看,前期涨幅较大的领域,它们的行情是往上的。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当年我在公募做投资总监的时候,那时外资股东、买方来尽调,几乎每一个大的外资都会问同一个问题:“你们卖出股票的标准是什么?”一般的人可能会说,到了我的目标价我就卖掉,但这只是中等水平。外资能给更高标准的答案是:第一,看到更好的投资机会;第二是看到了股票基本面出现了本质的变化。
  比如买茅台的时候价格是200元,卖出目标设在了300元,到了目标价就卖掉了,但是后面茅台股价超过了1000元。外资就会判断,这不是它们想要的投资人。很多股票在被卖掉之后,会继续上涨很多倍。腾讯的最早的股东之一李泽楷在这个问题上也很有“发言权”,他在赚了一笔之后就卖掉了股票,但是在卖掉后,腾讯又涨了一千倍,到了目标价就卖出是很多投资人很容易掉入的陷阱。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