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小幅走低 明星中概股普跌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8月7日,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小幅走低,截至发稿,道指下跌0.38%,纳指下跌0.25%,标普500指数下跌0.30%。阿里巴巴、京东、蔚来、拼多多、网易等明星中概股普跌。
  以下为全球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全球宏观
  特朗普下令45天后禁止与抖音海外版和微信进行交易
  新华社华盛顿8月6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行政令,称移动应用程序抖音海外版(TikTok)和微信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或实体与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及其中国母公司进行任何交易。此举在美国国内和国际上引发批评和质疑。
  美国对加拿大铝产品加征关税 加方:不可接受将实施对等反制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8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公告,宣布美国将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部分铝产品加征10%的关税。加拿大副总理弗里兰当天发表声明称,这是“不合理和不可接受的”。
  日本再追加超万亿疫情预备费 8成用于支援中小企业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在7日的内阁会议上,决定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支出预备费,总额为1.125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43亿元)。其中9150亿日元将用作支援因疫情影响而业绩恶化的中小企业等的“持续化补贴”项目追加部分。
  朱光耀:当今世界三大危机叠加 对每个国家都是严重挑战
  8月7日,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在作主旨演讲时表示,当今世界,正蔓延着一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全球性的系统性危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全球经济危机、全球治理危机,三者相互叠加、相互影响,世界如何应对,对每个国家都是严重的挑战。
  美股聚焦
  美国7月新增非农就业176.3万 好于预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