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信托新增规模创新高 权益类品种占比过半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原标题:信托新增规模创新高 权益类品种占比过半
  随着信托公司财报陆续披露,其上半年成绩单也浮出水面。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60家信托公司陆续披露半年报。信托业盈利状况如何?规模是否仍在持续增长?发行产品类型是否有所变化?云南信托研究发展部对此进行了分析。
  28家公司净利润负增长
  根据财报数据,上半年,60家信托公司营业收入总额565.86亿元,同比增长12.96%。
  “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由于两个方面原因”,云南信托研究发展部认为,一方面是由于行业规模的管控,大部分信托公司额度紧张,行业占比50%左右规模的事务管理类业务,信托报酬费率上升1.5-3倍之间;另一方面,部分龙头信托公司增长拉动了整个行业的增长态势,重庆信托、光大信托、五矿信托、平安信托、长安信托增长的行业占比约60%,成为行业营收增长的主要力量。
  具体来看,信托行业规模前十的公司中有8家保持正增长,其中,重庆信托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4.5亿元,同比增速达183.66%,光大信托、五矿信托同比增长分别为80.96%、48.22%。此外,中融信托、中航信托则分别下降10.88%、9.28%。
  净利润方面,上半年,60家信托公司净利润总额286.05亿元,与2019年同期的277.6亿元相比增长3.05%。其中,28家公司净利润同比负增长,占比达46.67%。
  值得留意的是,尽管上半年行业营业收入较为可观,但由于行业风险项目增多,不少公司疲于应对产品暴雷的风险,华融信托、华信信托分别亏损8.2亿元、5.5亿元,60家信托公司中净利润收入未达1亿元的为9家,最高额仅为5665万元。
  从净利润增速来看,上半年,行业规模前10的公司中有8家保持正增长,平安信托、重庆信托、光大信托、五矿信托增长迅速,同比增速分别为 25.60%、85.89%、66.98%、32.99%;华能信托、建信信托、华能信托业相对稳健,中信信托、江苏信托上半年出现负增长,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35.21%、46.63%。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