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终于可以跟团“浪”了 一个涨停够吗?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佚名

|
  7月14日晚,文旅部发布重磅消息,跨省(区、市)团队旅游恢复了!停摆半年的旅游业复苏在即,周三A股旅游板块爆发,十余只个股涨停。
  01政策情况
  周二晚间,文旅部发布《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不过通知同时指出,目前中、高风险地区还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据悉截至7月14日,全国目前已无高风险地区。  通知中还明确,将调整旅游景区限量措施,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整至50%。旅游景区继续贯彻“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此外出入境业务暂不恢复。
  截至收盘,A股三大股指收跌,但旅游酒店板块却大幅上涨,板块内有华天酒店、岭南控股、桂林旅游、曲江文旅、三特索道、锦江酒店、西安旅游、长白山、张家界等十余只个股涨停,几乎所有个股股价收涨。  02暑期游有望出现高峰
  山西证券认为,时隔半年旅行社“机票+酒店”业务重新恢复,暑假游有望迎来客流高峰。旅行社“机票+酒店”业务自1月25日起被叫停,在全国疫情防控背景下已经持续半年时间。目前全国已无高风险地区,北京连续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这为跨省游恢复创造先决条件。当下正值暑假,各地高考均已结束,中考在未来一周内进行,中高考延期对暑假客流影响较小。
  在线旅游平台搜索量显示,跨省旅游消息发布后,各大OTA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搜索量暴涨,国内游客暑假旅游意愿被迅速激发,暑期7-8月全国范围内将出现一波持续性的出行高峰;在目的地选择上,消费者更加青睐风险较低、优惠力度较大的目的地。旅行社暑期订单量有望达到年内高峰,后期国内游业务将持续恢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