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创业板上市委“第二审”四家全过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15日,深交所发布创业板上市委2020年第2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美畅新材、爱美客、蓝盾光电、杰美特四家企业首发过会。
  上市委对四位发行人均提出问询问题,主要涉及内控制度建设、经营合规性稳定性、业绩可持续性等方面。
  上市委表示,美畅新材存在因环保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处罚、因火灾造成较大损失等问题,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公司管理和内部控制是否存在较大缺陷以及相关措施的有效性。爱美客、蓝盾光电也被上市委问及内控制度建设相关问题。
  对于蓝盾光电,上市委称,根据申请文件,发行人员工在获取订单过程中发生涉嫌行贿、串通投标情况。请发行人代表说明目前是否存在公司及相关人员因此类情况仍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或相关案件正在审理的情况,对于因发行人员工涉嫌串标已获取的订单有无被取消的可能,是否存在被取消招投标资格或受到行政处罚、刑事处罚等风险,并要求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对于杰美特,上市委要求发行人代表结合海外疫情最新情况,说明1月至6月对海外客户的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一定程度增长的原因,上述原因导致的增长是否具有持续性。
  创业板上市委本周共安排4场审议会议,接下来还将召开两场审核会议,分别安排在16日、17日,将有8家企业接受审核。此外,创业板上市委第5次会议将于20日召开。
  截至15日,创业板注册制下共受理287家企业IPO申请,其中21家进入问询阶段,7家获上市委通过;另受理119单再融资申请,29单进入问询阶段,1单获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共受理6单。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DF38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