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高位巨震 A股或将“歇一歇”

金融投资报 佚名

|
  原标题:高位巨震 A 股或将“歇一歇”
  A股已连续六个交易日出现反弹,虽然本轮反弹新高再被刷新,但可以看到的是盘中波动也在明显加剧。虽然中长期来看业内观点依然乐观,牛市呼声高涨;但就短期而言,过快的上涨还需要充分的整固,才更有利于后市行情的发展。
  震荡加剧大盘涨速开始放缓
  前一交易日出现暴涨的沪指在周二表现明显不如深成指。沪指周二明显高开后出现短暂冲高,盘中突破3400 点整数关口上摸至3407.08点后开始回落。午后指数一度冲击盘中高点,无功而返后开始震荡回落。尾盘加速杀跌,最终沪指涨幅明显收窄。深成指同样出现冲高震荡走势,最终成功站上130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37%,报收3345.34点;深成指涨1.72%,报收13163.98点;创业板指涨2.44%,报收2591.26点。盘面上,医疗保健、人造肉、消费电子、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煤炭、银行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随着大盘尾盘跳水,上涨个股家数较之前明显减少,但仍多于下跌。两市共117股封死涨停板,无一跌停。从成交金额来看,两市已经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大关,周二合计成交近1.74万亿元,较前日继续放大。北向资金净买入超过118亿元。
  券商乐观预计要走长牛行情
  虽然A股上攻速度开始放缓,但在成交量推动下仍有上涨空间,投资者需要注意短线震荡风险。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A股整体赚钱效应已经明显被激活,成交量亦出现持续放大,本轮行情的终点不会停留在3400点。综合考虑来看,沪指有望冲击2018年3587点高点。但由于短期涨幅较大,不排除波动加剧的可能。通过充分换手,大盘有望再创新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