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全面牛”真的来了?风格转换下 可关注这一“滞涨”品种!

投资者网 佚名

|
  原标题:锐叔论市 “全面牛”真的来了?风格转换下,可关注这一“滞涨”品种!
  市场驱动逻辑和风格明显转变后,赚钱效应有所扩散、增量资金有明显进场迹象,技术上放量突破大三角形整理形态的上轨(3288-2127-3074)、2646以来上升通道上轨、上方筹码密集堆积区的三重压制,后市行情有望持续。
  《投资者网》特约国金证券分析师毛锐
  上周五大盘呈现高开高走态势。早盘A股三大指数集体小幅高开,开盘之后在券商、银行发力下,沪指迅速拉升,涨超1%站上3100点,但与前两天类似,市场分化明显,创业板指表现颓势。此后沪指呈现震荡盘整态势,创业板指有所抬升,市场整体氛围开始好转。两市,三大指数呈现集体震荡攀升之势。最终,上证指数、深成指、创业板指分别大涨2.01%、1.33%、1.57%报收。盘面上,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涨跌比超2.8:1,涨停股(剔除ST和未开板次新股)82家,显示市场情绪一般,赚钱效应较强。
  下半年开局之后,沪指连续三根放量大阳,周五创业板也被带了起来,并创出4年多的新高。这个周末,舆论“沸腾”了,无论是微博还是微信,亦或是抖音,“牛市”的讨论充斥着各大社交平台。大家都在等待周一开盘。各大券商策略也是齐齐看多,只有国盛认为,现在更像是2013年9月,而不是2014年牛市前夜。确实,传统“牛市旗手”券商板块的号召力非同凡响,券商股这几天的暴涨,很容易勾起大家对以往牛市的记忆。
  锐叔也看好后市,但对能否形成“全面牛”还是心存疑惑。看好后市,一是基于技术上,已经放量突破大三角形整理形态的上轨(3288-2127-3074)、2646以来上升通道上轨、上方筹码密集堆积区的三重压制,而且目前指数已经远离半年线、144日均线、年线,符合有效突破的“三三法则”(突破压力位3%以上的幅度且站稳三天以上),显示指数进入中长期强势区域;二是成交量连续明显放大,显示有增量资金入场;三是交易结构明显改善,整体赚钱效应大大增强。之一疑惑,主要一是从宏观经济来看,目前只是复苏,还谈不上恢复到超过疫情前的水平,而且全球经济能否避免衰退,也有很大疑问;二是,“全面牛”必须要众多普通投资者的积极参与,“众人拾柴火焰高”,目前来看,这方面有一些积极信号,有券商数据显示,6月线上开户环比增长超30%,但能否长时间持续仍是疑问;三是,市场需要保持整体赚钱效应,甚至“鸡犬升天”,成为所有人的“狂欢”,才能一直保持吸引力,但在未来注册制下很难做到,如果再次回到机构抱团3、5百只票的时期,那只能是“结构牛”;四是货币政策方面能否保持非常宽松的状态,从目前来看,货币政策的扩张已经有边际弱化之势。而上个月央行行长易纲在第12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疫情应对期间的金融支持政策具有阶段性,应关注政策的后遗症,并提前考虑政策工具的适时退出。这段话可能意味着,货币政策未来可能逐步回归常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