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凯迪股份:行业领先,抓住物联网机遇大有可为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物联网与大健康的结合指向何方?智能家居与智能办公一定是其中两个重要方向。在当代后浪们被腰酸背疼与秃头折磨、但又不得不苦苦追赶前浪的如今,佛系养生成了潮流。夜是不能不熬的,钱是不能不挣的,但姜文说得好,可以“站着,还把钱挣了”。升降办公桌、按摩椅、功能沙发就满足了这样的需求,这些当代年轻人的轻奢项目正在兴起,其背后的一整个产业链中,有一个重要环节是:驱动。
  作为“站着,还把钱挣了”行业背后的一朵绿叶,低调专注于线性驱动行业的领先企业——凯迪股份(605288)于2020年6月1日正式在上交所挂牌交易,招股书显示,公司计划投资约15亿元,其中12.69亿元用于线性驱动系统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6697万元用于办公家具智能推杆项目。线性驱动为何与你的生活密不可分?
  线性驱动是什么?简而言之,就是让机械做出直线运动,实现升降、伸展、角度调节的功能,或者其他更复杂功能的综合应用。其中,线性驱动系统主要体现在线性驱动器上,俗称电动推杆,由于它体积小、精度高、驱动平滑,又没有电磁开关的噪音,于是成为众多下游行业产品的核心配件,包括功能沙发、电动升降办公桌、电动医疗床等。至于怎么运用的,看图就更清楚了。线性驱动系统在功能沙发中的应用
  越来越多走进人们家庭的功能沙发,由于与人体工程学相结合,在座面、靠背、扶手的设计上更加符合人类的身体构造,具备多姿势变换、仰卧、辅助站立、按摩、保健、助力等功能。其中,线性驱动系统是功能沙发的核心动力来源,帮助功能沙发实现多种功能以及进行平稳运动,对其尺寸参数和运动特性有巨大影响。线性驱动系统在电动升降办公桌中的应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