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华南LPG深加工龙头企业宇新股份:投资年产15万吨顺酐项目,完善产业链布局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4月中国汽车产销实现了同比、环比增长,结束了连续21个月的下降态势。这与从中央到地方政府、企业不断让利促消费密不可分。今年两会以来,多位车企代表、委员们纷纷提出了包括推进税费改革、“松绑”限购等多个措施进一步促进我国汽车产业发展。趁着这股“热风”,立足于大亚湾石化区,深耕LPG深加工行业十余年的汽车产业上游公司湖南宇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宇新股份”)将于近期登陆深交所。
  宇新股份成立于2009年10月,公司现已建成多套LPG深加工产品生产装置,主要产品包括甲基叔丁基醚、异辛烷、顺酐等,下游客户主要为汽油生产商。全资子公司惠州宇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宇新化工”)凭借技术与区位优势与中海壳牌和中海油惠州石化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现金流年复合增长率达61.80%,募资10亿投资年产15万吨顺酐项目
  数据显示,近3年宇新股份各方面业绩表现不凡。2017年至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从1.47亿元上涨至2.4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4.33%,其中2019年的同比增速达36.82%,优于主要竞争对手齐翔腾达等。图片来源:wind
  此外,宇新股份近3年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也保持高速增长,2017年至2019年,分别为1.28亿元、1.71亿元与3.2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61.80%。总资产从2017年7.39亿元跃升至2019年12.7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对比宇新股份近两年的营收(2018年33.32亿元、2019年31.61亿元)与应收账款(2018年0.32亿元、2019年0.26亿元,合并报表),可以发现其应收账款占营收得比重不到1%。远远小于同行业的其他企业(德美化工该数据在26%左右;齐翔腾达与石大胜华该数据在6%左右)。
  与此同时,宇新股份资产负债率逐年下降,2017年时为10.15%,到2019年已将至1.95%;公司偿债能力持续增强,流动比率从2.18增至3.55。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