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新三板期货公司转板之路有多远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日前,证监会公布了首批新三板公司转板至创业板、科创板的具体条件,其中一条必须是精选层公司。有知情人士透露,由于首批申请精选层的创新层企业尚未涉及金融机构,期货公司可能暂时无缘转板申请,但部分期货公司正在积极备战精选层,以便未来可进可退。
  新三板期货公司现状
  “就创元期货而言,作为首家挂牌新三板的期货公司,目前也在积极申请挂牌精选层。”创元期货总经理吴文胜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创元期货已经符合申请挂牌精选层的条件。
  不过,据有关知情人士透露,首批申请精选层的创新层企业尚未涉及金融机构,因此新三板期货公司暂时无缘精选层。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沪深A股及新三板挂牌交易的期货公司共计16家,市值总计673.85亿元。除了南华期货、瑞达期货在A股上市外,新三板挂牌公司有14家,分别是永安期货、创元期货、混沌天成期货、长江期货、迈科期货、天风期货、华龙期货、大越期货、海航期货、金元期货、广州期货、先融期货、渤海期货、福能期货。今年以来有交易价格的公司有5家,分别是永安期货、创元期货、长江期货、华龙期货、天风期货。
  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新三板挂牌期货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58.12亿元、417.56亿元、418.90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4.29亿元、12.61亿元、12.79亿元。
  数据还显示,2015年以来,新三板期货公司ROE水平总体维持在10%附近;资产负债率维持在75%的水平,与券商行业基本持平。
  最近一年实施分红方案的新三板期货公司有5家。其中,永安期货2019年三季报分红为10派1.2元;创元期货、长江期货、混沌天成期货、先融期货则进行了年报分红,四家公司2019年年报分红依次为10派0.296元、10派0.6元、10派0.7元、10派0.41元。2019年新三板期货公司年度分红总额累计为1.72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