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乘风地摊热 这些上市公司能“疯”多久

北京商报 佚名

|
  原标题:乘风地摊热 这些上市公司能“疯”多久
  资本市场上,“地摊概念”热度不减。继“地摊神车”带火五菱汽车股价之后,餐车、帐篷、小龙虾等相关概念股也一并起飞,就连互动平台上关于地摊概念的提问也已经铺天盖地。
  6月4日,地摊概念股的炒作仍在扩散,除已经多日涨停的广百股份、海宁皮城、小商品城外,浙江永强等也加入了涨停大军,整体而言,涨停的相关个股近20只。很明显,地摊经济的风吹得越来越大,地摊概念股辐射到的区域也越来越大,比如啤酒概念股珠江啤酒、燕京啤酒涨停,兰州黄河、惠泉啤酒等涨超6%。此外,小龙虾概念的国联水产、大湖股份涨停,遮阳伞相关的浙江永强涨停。
  沾边地摊经济,一些上市公司初尝红利。数据显示,自5月29日以来,地摊经济概念板块中的13只股票总市值增加了293.29亿元。与此同时,这股地摊旋风也刮到了互动平台上,6月4日,关于地摊经济的提问几乎出现了刷屏式的增长。
  在这些相关回应中,不乏公司积极拥抱地摊经济。比如得利斯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已与新希望集团旗下的鲜生活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鲜得利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将进一步保证公司产品品质、健全食品可追溯体系、降低物流成本、构建一体化物流,并可为目前推行的地摊经济提供安全的冷链运输。
  相比起来,有些企业则显得有些“惶恐”。顺鑫农业在互动平台上明确表示,公司旗下产品较为亲民,尤其牛栏山品牌白酒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民酒品牌”,但地摊经济与公司产品销售模式契合度较低。路畅科技也表示,与五菱之间有自动驾驶业务上的合作,没有与售货车之间产生直接的业务合作关系。此前一天,因子公司所产的“地摊神车”受到市场关注,五菱汽车股价两日暴涨超150%。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