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涨停!大众汽车砸出近160亿 A股两公司飙涨 新能源车行业变局陡生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大众对江淮汽车、国轩高科的收购事项均尘埃落定。
  5月29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发布消息,大众汽车集团计划购入江淮汽车母公司江汽控股50%股份,并增持江淮大众股份至75%,获得合资公司管理权。同时将获得电池生产企业国轩高科26%的股份。来源:江淮汽车
  以上两项目预计投资总额约为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9亿元)。
  5月29日早间,江淮汽车、国轩高科盘中双双涨停。
  江淮汽车8个交易日6涨停
  5月29日,江淮汽车开盘涨停,此后打开。近8个交易日,江淮汽车已经收获6个涨停。
  江淮汽车今日早间发布公告,5月29日,安徽省国资委、大众中国投资、江汽控股签署《关于向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增资之意向书》。大众中国投资将通过增资方式获取江汽控股50%的股权。
  增资后,大众中国投资将持有江汽控股50%的股权,安徽省国资委持有50%的股权并仍控制江汽控股。此外,江汽控股将促成大众中国投资与江淮股份向合资公司江淮大众增资的最终协议,增资后,大众中国投资将持有其75%的股权。
  在产品方面,在大众中国投资成为直接持有合资公司75%股权的股东后,大众集团有意愿授予合资公司大众集团旗下的主流品牌及一系列新能源产品。合资公司将逐渐扩大规模并力争在2029年间达到年产量350,000-400,000辆。项目总投资额预计达到约10亿欧元或等值人民币。
  江淮汽车表示,本次交易的完成还需有关国资监管机构、反垄断监管机构等的最终批准等作为先决条件。由于各方尚未签署正式协议,最终能否达成协议尚不确定,交易的最终方案也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同日在《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签署电动车深化合作意向书》中表示,以上项目大众汽车将投资10亿欧元。此外,合资公司计划到2025年再推出5款纯电动汽车,同时建立、完善电动汽车工厂和研发中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