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又见百股涨停!A股市值猛增1.5万亿 百亿北向资金杀回 公募:两大路径布局做多行情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不负众望,A股又见百股涨停。
  4月7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大涨,市值猛增逾1.5万亿元,“百股涨停”盛况再现。北向资金也杀回来了,全天净流入126.74亿元,创下了今年以来单日第二高的净流入规模。
  多家基金研判指出,随着北向资金逐步回流,国内市场将呈现出筑底回升态势,当前是布局新一轮反攻行情的较佳时机。受益于逆周期政策加码的内需主导板块,以及近期活跃度有所回升的科技板块,成为了公募布局新一轮反攻行情的主要选择。
  百股涨停创业板涨逾3%
  沪深两市7日高开高走,在成长和价值板块齐齐助推下,展开迅猛攻势。其中,得益于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和券商板块的轮番拉升,沪指以逾2%的涨幅站上了2800点。在半导体、软件、互联网和通讯产业等科技板块反攻下,以中小盘股为主导的创业板指数涨幅更是扩大到3%以上。
  数据显示,7日两市共有3777只个股上涨,其中,152只个股实现涨停。  “百股涨停”之下,两市市值回升到59.19万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7.68万亿元,增加了1.5万亿元。同时,做多资金的抢筹态势也较明显。7日两市合计成交7320.8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723.39亿元明显放量。
  北向资金方面,7日交易额不仅由575.67亿元上升到768.88亿元,在多头资金占上风之后,全天录得126.74亿元的净流入,是2020年以来的单日净流入的第二高峰值(单日净流入的最大值为181.89亿元,发生在今年2月3日)。
  长城基金量化与指数投资部总经理雷俊指出,从国内市场来看,外资抛售A股、回流美元资产的行为在短期内已经企稳。“近日北向资金也开始逐步回归A股,国内市场呈现出筑底回升的态势。”
  长城基金公司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杨建华表示,随着疫情的逐步缓解、国内逆周期调节措施的实施,宏观经济有望平稳运行,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投资逻辑不变,A股市场仍然会有比较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