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财经 > 证券要闻

|证券要闻

还在看反弹?机构投资者们已经动起来了 他们打算这么做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虽然,近期A股反弹幅度弱于海外市场,但是中证君采访发现,银行理财子公司、保险资管等“稳健派”机构者,正在择机谋划大动作……
  短期调整正是布局机会
  “对保险资管机构来说,基于长期视角,短期的市场调整是保险资管机构的布局机会。”一位就职于大型保险资管的人士表示,疫情冲击对上市公司的盈利会产生短期抵消,但出现长期拖累的概率不大,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前景和中长期利率走势仍然较为确定。
  长江养老董事长苏罡认为,中长期来看,要相信金融市场自身的恢复能力。尽管全球产业链冲击严重,但冲击本质上还是突发事件,保险资金、养老金等长期机构投资者要保持穿越周期的自信,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理念,通过有效承担波动风险来获取长期收益。
  交银理财认为,短期的市场波动给长期限产品创造了良好的入场、加仓和资产结构调整的时机。通过承受短期波动以换取长期收益的最大化,拉长投资周期以捕捉最佳的买点和交易机会,正是长期限产品的策略定位和投资价值所在。
  中银理财表示,正在考察不同策略风格的适用性,等待和争取比较确定的交易机会,以在危机中挖掘长期投资的价值。
  动态优化资产配置
  对于长线机构投资者,他们这段时间的实际操作是怎样的呢?
  中银理财将部分产品按照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在股债资产进行动态平衡,以实现预设的中长期投资目标。权益部分采用FOF模式,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优质公司的投资理念,所配置基金风格以价值成长为主,主要聚焦有投资安全边际的沪深及香港上市的优质公司股权,其商业模式稳定、成长空间大且兼具估值安全边际,适合中长期投资。
  交银理财则提高了组合内静态收益较高的固收类资产占比,以提升组合整体安全垫;增配部分长久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